2010-01-21

【新華網2010-01-21】巴菲特:美國將經歷緩慢而不確定的經濟復蘇

巴菲特:美國將經歷緩慢而不確定的經濟復蘇
2010年01月21日 11:22:49  來源:新華網


【字號 大 中 小】 【留言】 【打印】 【關閉】 【Email推薦: 】


新華網華盛頓1月20日專電 “股神”沃倫·巴菲特20日表示,他不確定美國經濟何時會贏得復蘇,但預期美國經濟將經歷緩慢回升過程,因為美國個人消費依然疲弱。

作為美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董事長,巴菲特當天指出,美國經濟之所以會經歷緩慢復蘇,部分與以往數年過度金融化相關,在此過程中,許多個人和企業出現透支。對此,他比喻說:“無節制的酗酒與宿醉的程度差不多是成比例的”。

談到政府施政的輕重緩急時,巴菲特提出,美國政府眼下應更多致力于經濟而非醫療改革。巴菲特說,在美國經濟贏得復蘇之前,美國消費者得願意消費,“我們需要讓人們口袋裏有錢”。他指出,美國政府的首輪經濟刺激措施在促進消費方面效果欠佳。

不過,巴菲特仍然對美國政府在金融危機中穩定經濟的努力給予讚揚。他說,政府有所作為,“總體上,我為他們的行動給他們打高分”。

在金融危機中,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蒙受重大損失,但得益于投資目標眾多,這家公司投資回報逐漸彌補虧損,2009年第二季度實現扭虧為盈。


(責任編輯: 張潔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