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自由時報2010-01-20】看好鋼鐵 巴菲特續加碼浦項

2010-1-20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
看好鋼鐵 巴菲特續加碼浦項
〔編譯陳柏誠/綜合報導〕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週二在和亞洲最獲利的鋼鐵廠—南韓浦項鋼鐵執行長鄭俊陽會晤後,表示將加碼買進浦項的持股。

浦項鋼鐵週二發表e-mail聲明指出,巴菲特所屬柏克夏海瑟威目前持有浦項大約390萬到400萬股,未來將增加浦項的持股。聲明引用79歲的巴菲特說法表示,「我應當趁著去年經濟危機股價下跌時,買進更多浦項的股票。」

根據柏克夏海瑟威去年2月發布的年報,柏克夏持有395萬股浦項的股票,買價為7.68億美元。

根據柏克夏申報的資料,由於全球自二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復甦,巴菲特買進浦項讓他獲利逾13億美元。

浦項計畫今年增加17%產能,並將增加資本支出近兩倍至歷史新高,用在投資興建多家鋼鐵廠和一間礦場。

浦項上週在發佈去年第4季獲利驟升77%時表示,全球鋼鐵需求將增加10%,該公司正在計畫投資300億美元擴大印度、越南以及印尼市場,浦項上週並表示將買下澳洲一家鐵礦砂廠的部分股權,以確保製鋼材料供應無虞。

浦項的聲明還透露,巴菲特絕對歡迎和同意浦項增加原料供應的投資計畫,以及併購企業來增加其全球市佔率。

聲明引用巴菲特的說法指出,「我很確定浦項目前的管理做得很好。」 浦項表示,巴菲特表示如果有機會,希望今年秋季能夠再造訪南韓。

法國巴黎銀行資產管理公司駐首爾的基金經理人Kim Young Chan表示,「像巴菲特這樣一位投資權威對浦項感到興趣,當然對該公司是利多,如果我們真的獲知巴菲特增加浦項的持股,將對浦項股價產生短期激勵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