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北京新浪網2010-01-18】左宗申半年內不接觸巴菲特

左宗申半年內不接觸巴菲特
北京新浪網 (2010-01-18 16:56) Ads by Google

  左穎斥資近60萬元違規買入宗申動力3.44萬股股份

  本報訊 與『股神』巴菲特傳出『緋聞』的宗申動力(001696)再度撇清關係。上周六,公司再度就公司與巴菲特之間的傳聞作出補充澄清,稱未來六個月內,公司董事長左宗申不會與巴菲特進行接觸。

  此前,因媒體1月8日報導,宗申動力擬與巴菲特合作投資新能源摩托車等,當日公司股價漲停,三機構入場。1月11日,宗申動力停牌核查後發布澄清公告,並承諾『在複牌之日起未來六個月內,公司不會籌劃與巴菲特關於投資新能源摩托車事宜進行合作』。但當日公司股價再度以漲停報收,不過三機構果斷離場。

  日前,左宗申本人在回答媒體是否要見巴菲特的詢問時,並未直接否認,而是婉轉地表示,『(你提的)這些問題很敏感,不要再傳播了』、『我不能說,媒體公布這一消息後我們(公告)都做了解釋』。

  曾有媒體報導稱,左宗申約見巴菲特確有其事,但那是集團層面安排的事情,與上市公司無關。左宗申表示,他是宗申集團的董事長,『但始終會(有人)把我跟宗申動力聯繫起來』。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傳聞出現之前的2009年11月24日,宗申動力實際控制人左宗申之女、董事左穎就已通過二級市場買入公司股份3.44萬股,動用資金近60萬元。分析人士表示,左穎此舉違反了証監會和交易所有關上市公司高管買賣股票的規定。

  上周六,宗申動力另外公告披露,左穎承諾願意將其購入的3.44萬股宗申動力,本金596496元加全部v炫q贈與上市公司。

  上周五,宗申動力收報20.71元,微漲0.19%。

  (曙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