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工商時報2010-01-09】重慶首富月中赴美會巴菲特

重慶首富月中赴美會巴菲特
2010-01-09 工商時報 【記者夏幼文/綜合報導】
 近日市場盛傳股神巴菲特將會投資重慶首富左宗申所有的宗申動力公司,受此利多消息影響,「宗申動力」8日以漲停板20.10元人民幣作收。據宗申動力董事會秘書黃培國表示,宗申動力董事長左宗申1月份將飛到美國與股神巴菲特見面,但雙方會談內容目前無法透露,不過,會談主題應該是會針對新能源戰略交換意見。

 股神巴菲特有意投資重慶「宗申動力」公司,預料他將於1月25日與該公司董事長左宗申會面。左宗申將向巴菲特重點介紹新能源摩托車。

 宗申動力集團董事長左宗申近一年來看好新能源產業,5年後鋰電池在全球的需求量一定會呈爆炸性成長,主要原因是電動車產量在未來幾年將會快速增長。他在11月底時曾高調宣布集團將進軍新能源領域,全面研發新能源動力電能、鋰電池、鈦電池以及釩電池等等。對於和巴菲特見面一事,左宗申認為雙方是英雄所見略同。

 之前左宗申將主導權交給女兒左穎,但在9月份又將主導權拿回來,且火力全開衝刺。左宗申的理想還包括要將集團營運成全球最大的動力能源基地,他說從賣發動機到賣動力系統,再到實質供應鏈整合,都是在朝動力新能源基地方向邁進。

 未來他還將加快併購與重組的腳步,並且讓集團高階專業經理人持有股票,希望跟著他打拚的專業經理人可以變成富翁。

 事實上除了巴菲特看好這位重慶首富以外,許多投資機構早已買進宗申動力的股票,尤其是當宗申動力宣佈要大舉進軍新能源領域後,法人機構更是大買其股票。資料顯示,宗申動力前10大股東有6家是法人機構投資者。同時,比爾·蓋茨旗下的基金會也首次進入宗申動力的10大股東之列。

 股神巴菲特在摩托車領域已有投資,2009年2月,巴菲特斥資3億美元購入美國最大摩托車生產商哈雷半數新發行債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