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信報2010-01-06】購吉百利遇重大難關 巴菲特反對卡夫發新股

今日8:36 購吉百利遇重大難關 巴菲特反對卡夫發新股

美國食品業巨擘卡夫集團宣布,出售所持有的DiGiorno及Tombstone薄餅業務予雀巢集團,套現37億美元。該公司將籌集的資金投放在收購英國朱古力集團吉百利的計劃,包括調高收購代價內的現金比重。不過,與此同時,美國股神巴菲特表示,不贊成卡夫以發行新股方式收購吉百利。

身為卡夫最大單一股東的巴菲特認為,收購吉百利將導致卡夫發行3.7億新股,但他只會在卡夫現有股東的價值不被攤薄的情況下,支持有關收購。卡夫的發言人表示,會認真聽取巴菲特的看法。

基金經理David Crawford指出,巴菲特的言論對吉百利的股東不利,因為情況會變得複雜。

根據卡夫的新修訂,收購吉百利的現金部分將增至每股60便士,整體作價按照卡夫前1日收市價計,仍是每股742便士。

由於卡夫在1月19日才會落實最終收購價,因此巴菲特的發言人表示,他會在公布最終收購價後才有進一步的評論。巴菲特早前便表示,收購價已相當高,因為卡夫的股價目前是嚴重低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