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中國時報2010-01-06】帶骨巴菲特牛排 三月上菜嘍

帶骨巴菲特牛排 三月上菜嘍
2010-01-06 中國時報 【邱雯敏/台北報導】
 爭議長達兩個多月的美國牛修法終於正式拍板定案,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除了高風險部位之外,帶骨牛肉確定進口。

 儘管日前引發不少爭議,業者對美國帶骨牛肉的興趣,仍不稍減。

 西華飯店表示,一直有計畫性在使用美國牛肉,目前已經確定將在今年三月中旬,邀請股王巴菲特最愛餐廳GORAT牛排館的老闆兼主廚史提.貝納基(Steven Branecki)來台為消費者烹調原汁原味的巴菲特牛排套餐,其中包含帶骨和不帶骨的美國牛排。

 而包含晶華酒店、維多麗亞酒店等擁有知名牛排館的飯店業者都表示,雖然還沒有確切推出的時間表,不過一旦廠商進口,取得貨源,將會立刻推出美國帶骨牛排。國賓飯店則表示,將以目前既有的牛肉部位為主,暫時不會進口帶骨牛肉,待農曆年後再重新評估。

 法樂琪主廚張振民聽到這個消息,則是心癢難搔地表示:「我是很想用。」他說,帶骨的牛小排或是肋眼,靠近骨頭的部位,就是特別有嚼勁,非常符合國內消費者的喜好。

 不過因為目前國人對美國帶骨牛肉還有疑慮,他表示,將再觀望一陣子,一旦有知名品牌或飯店使用,而且沒有發生問題,一定會馬上跟進。他笑說:「這次不當先鋒部隊了,頭香讓別人去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