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華爾街日報2010-01-06】巴菲特反對卡夫發行股票為收購吉百利融資

2010年01月06日07:28
巴菲特反對卡夫發行股票為收購吉百利融資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反對卡夫食品(Kraft Foods Inc.)通過發行不超過3.7億股股票為競購吉百利食品有限公司(Cadbury PLC)提供資金的計劃﹐這成為卡夫食品收購吉百利的又一道障礙。

卡夫食品週二提高了對吉百利的敵意收購報價﹐提出對其總額為160億美元的現金加股票收購提議進行調整﹐但吉百利及其部分投資者很快拒絕了新的報價﹐稱新報價仍過低。

由投資大亨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控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表示﹐公司現持有約1.383億股卡夫食品股份﹐佔後者總股本的9.4%。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因此認為自己是卡夫食品的最大股東。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表示﹐股票發行計劃相當於給卡夫食品開出一張空白支票﹐卡夫食品可以用它來隨意改變對吉百利的報價。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還稱﹐公司對此感到十分擔憂﹐週二早間宣佈的新報價可能還會有進一步的調整。

不過﹐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指出目前距離卡夫食品宣佈對吉百利的最終報價還有兩週時間﹐如果最終報價無損於卡夫股東價值﹐那麼公司就會對股票發行計劃投出贊成票。

卡夫食品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會認真考慮巴菲特的意見。

卡夫食品發言人Perry Yeatman表示﹐他們也認為公司自身股票價值被嚴重低估﹐同時絕對不會做任何損害股東價值的事。卡夫食品稱﹐股東可以在英國政府要求公司上調出價的最後期限1月19日前作出最終決定。卡夫食品將於2月1日召開股東大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