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鉅亨網2010-01-05】卡夫擬釋股融資競購吉百利 遭波克夏投反對票

卡夫擬釋股融資競購吉百利 遭波克夏投反對票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0 / 01 / 05 星期二 23:05

  卡夫公司擬釋股融資,但遭大股東波克夏公司反對(圖片來源:卡夫官網)
  美國食品業巨擘 Kraft Foods Inc (KFT-US;卡夫食品) 為競購英國糖果商 Cadbury PLC. (CBY-US;吉百利),計畫藉由釋出 3.7 億股融資 103 億英鎊 (165億美元),但此提議遭最大股東─波克夏公司投反對票。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掌舵的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US;波克夏) 持有卡夫股份約 1.383 億股或約 9.4%,波克夏公司表示自己為卡夫食品公司最大股東。

  卡夫已對吉百利提出 165 億美元現金併股份的競購要約,但遭吉百利否決。

  卡夫在同意以 37 億英鎊的價格,出售其北美披薩事業給全球食品業龍頭Nestle SA (NESN-CH;雀巢)之後,周二提高了對吉百利競購要約中的 165億美元現金部分。卡夫在 1 月 19 日之前都可以修改其要約。一如部份分析師所預期,雀巢公司表示將不會對吉百利提出競購要約。

  波克夏公司表示,唯有在公司認為最後要約不傷及卡夫股東利益的前提下,才會投票同意釋股融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