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

【鉅亨網2009-12-25】製造與零售單位獲利下滑 Berkshire旗下公司今年裁員2.1萬人

製造與零售單位獲利下滑 Berkshire旗下公司今年裁員2.1萬人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09-12-25 10:55:54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上一則 下一則


Berkshire員工人數最多的子公司 Fruit of the Loom T-shirts去年底員工人數超過3.4萬人,今年曾宣布裁員3000人 (圖片來源:Fruit of the Loom T-shirts官網)

由於製造單位和零售單位獲利下滑,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 公佈目前的員工人數較去年底減少 2.1 萬人。

根據Berkshire本周送交監管單位的文件,Berkshire與其子公司目前擁有約 22.5 萬名員工,較去年呈報的 246083 人減少 8.6%。Berkshire 公司是在計畫以260億美元收購BNSF鐵路公司的文件上,提供這些員工人數資料。巴菲特並沒有回應相關問題,僅留下其助理索科爾 (David Sokol)回應裁員相關問題。

Berkshire 的執行長巴菲特控管旗下超過 70 家的子公司,公司產品包羅萬象,包括Geico 汽車保險、Fruit of the Loom T-shirts 服飾,以及 Dairy Queen 冰淇淋等等。Berkshire 公司的製造、服務和零售事業在今年頭 9 個月獲利降幅超過 50%,巴菲特更換了 2 處經濟衰退營收受創的營運單位執行長。

索科爾自 8 月份接管虧損的飛機租賃公司 NetJets 以來,已經宣佈裁員約 800 人。索科爾也是 Berkshire 公司能源事業部門總裁,在 NetJets 創辦人 Richard Santulli 公佈上半年虧損約 3.49 億美元之後,巴菲特將其撤換為索科爾,Richard Santulli便黯然離去。此外,巴菲特也在 4 月份時將 Helzberg Diamond Shops 的執行長更換為 Marvin Beasley。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Fruit of the Loom 公司在 3 月時宣布,由於庫存過多,將於El Salvador(薩爾瓦多) 裁員 3000 名紡織工人,但 12 月 3 日報導表示,該公司計畫聘回 1000 名工人。

根據 Berkshire 近期年度報告,Fruit of the Loom 公司去年底員工人數超過 3.4 萬人,為Berkshire旗下營運單位中員工人數最多的公司。該公司發言人 John Shivel 拒絕回應裁員議題。

巴菲特在 5 月份股東大會時表示,經過去年在 Clayton Homes Inc 公司進行裁員後,他預期還會裁員更多人。Berkshire 公司在今年第 1 季公佈自 2001 年以來首次季度虧損,但隨後第 2 季和第 3 季立即返回獲利,主要係因股市復甦的推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