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中國窗2009-12-24】康卡斯特COO獲任巴郡董事

康卡斯特COO獲任巴郡董事


2009年 12月 24日 00:00 中國窗

【商報訊】「股神」巴菲特周二證實,美國有線電視運營商--康卡斯特首席運營官(COO)史蒂芬·伯克被任命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巴郡)董事。巴菲特曾表示,伯克希爾·哈撒韋董事會最重要的工作是選定其繼任者。巴菲特當天發布聲明說,史蒂芬·伯克精通商業、股東至上,并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充滿興趣。史蒂芬·伯克的父親Daniel曾協助建立并運營Capital Cities/ABC,這是巴菲特上世紀90年代最成功的投資之一。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董事包括巴菲特的夥伴Charles Munger、好友比爾·蓋茨以及已經被指定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下任主席的巴菲特之子霍華德·巴菲特。現年51歲的史蒂芬·伯克1998年從迪士尼加盟康卡斯特,在迪士尼的時候是ABC廣播公司的總裁。目前史蒂芬·伯克擁有康卡斯特1.99億美元非投票股。他同時還是高盛的董事,曾因整合了康卡斯特對AT&T Inc.寬帶部門以及Adelphia Communications旗下有線系統的兼併而廣受赞譽。

巴菲特再減持穆迪股份

另據周二公布的文件顯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上周出售了87992股穆迪股票,為今年7月以來第六次減持穆迪股份。監管文件顯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12月18日以加權均價26.77美元/股的價格出售了87992股穆迪股票,此次出售后,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仍然是穆迪的最大股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