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鉅亨網2009-12-23】巴菲特挑選Stephen Burke成為董事 接班人「都是一家人」

巴菲特挑選Stephen Burke成為董事 接班人「都是一家人」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09 / 12 / 23 星期三 13:50

  Stephen Burke獲任命成為股神公司的董事(圖片來源:Comcast官網)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表示,目前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 公司董事會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選定他的繼任者,如今他任命過去事業夥伴的兒子為公司董事。

  巴菲特在宣布這項任命消息時表示,美國最大有線電視系統供應商 Comcast Corp. (CMCSA-US) 營運長 Stephen Burke「精通業務、以股東為導向,且對 Berkshire 公司有強烈興趣」。Burke 的父親 Daniel 曾經協助建立與營運 Capital Cities/ABC 公司,該公司為巴菲特在 1990 年代最成功的投資之一。

  Berkshire 的董事會成員包括:巴菲特的長期夥伴Charles Munger、友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 、同為協助建立與營運 Capital Cities/ABC的事業夥伴 Thomas Murphy,以及巴菲特兒子 Howard Buffett,其中Howard Buffett已是下任董事長人選。比爾蓋茲是在 2004 年取代巴菲特的妻子 Susan 成為董事。

  RAM合夥公司避險基金經理人Jeff Matthews 表示:「這就是巴菲特把一切收攏在整個家族中的做法。」

  巴菲特是Berkshire 的董事長兼執行長,創建該公司超過 40 個年頭,藉由收購不受外界青睞的股票和企業,使其成為價值 1500 億美元的企業。巴菲特持股約1/4,巴菲特的身價在富比士雜誌的排名中為全球第 2,僅次於比爾蓋茲。

  51 歲的 Stephen Burke 在 1998 年自Walt Disney Co. (DIS-US;迪士尼) 跳槽加入Comcast 公司,擔任 ABC廣播公司總裁。根據《彭博社》資料,巴菲特持有Comcast 公司 1.99 億美元的無表決權股份。

  位於華盛頓的美國大學Kogod商學院金融系教授 Gerald Martin 表示:「我想像他挑選董事的方式,就跟他挑選企業的方式一樣,在挑選這些人進入董事會之前,他已經觀察他們好一陣子了。」

  Stephen Burke 亦為 JPMorgan Chase & Co (JPM-US;摩根大通) 的董事成員,他因讓 Comcast公司成功收購 AT&T 的寬頻事業與 Adelphia 的資產而備受稱讚。

  Comcast 公司發言人 D’Arcy Rudnay 表示:「能獲邀加入 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的董事會對 Steve來說是個光榮,他非常開心。」

  在巴菲特卸任之後,Berkshire 公司計畫將執行長與投資長的職位分割開來。巴菲特正在評選繼任的候選人,在 5 月份的公司年度股東大會時表示,這 3 個執行長人選已經在為公司服務,而共有 4 個操作投資的候選人,其中至少有一人來自外部。

  BERKSHIRE 公司周二收高 0.10%,盤後續揚 30 美元或 0.03%,報 98930 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