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中國報新聞網2009-12-23】股神挑選伯克為董事 接班人都是自家人

股神挑選伯克為董事
接班人都是自家人
(紐約23日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任命過去事業夥伴的兒子斯蒂芬伯克(Stephen Burke)為公司董事,巴爺接班人“都是一家人”。
巴菲特表示,目前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董事局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選定他的繼任者。

巴菲特宣佈這項任命消息時說,美國最大有線電視系統供應商康卡斯特(Comcast)總營運長伯克精通業務、以股東為導向,且對波克夏有強烈興趣。

伯克的父親丹尼爾曾經協助建立及營運資本城/美國廣播公司(Capital Cities/ABC),該公司為巴菲特在1990年代最成功的投資之一。

波克夏的董事成員包括,巴菲特的長期夥伴查理芒格(Charles Munger)、友人比爾蓋茲、同為協助建立與營運資本城/美國廣播公司的事業夥伴墨菲(Thomas Murphy),以及巴菲特兒子霍華德巴菲特(Howard Buffett),霍華德H已是下任董事經理人選。

避險基金經理傑夫說:“這就是巴菲特把一切收攏在整個家族中的做法。”

巴菲特是波克夏的董事經理兼總執行長,創建該公司超過40個年頭,藉由收購不受外界青睞的股票和企業,使其成為價值1500億美元(約5100億令吉)的企業。

51歲的伯克,1998年自迪士尼跳槽加入康卡斯特,擔任美國廣播公司總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