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鉅亨網2009-12-23】巴菲特任命史蒂芬博科擔任柏克夏公司董事

巴菲特任命史蒂芬博科擔任柏克夏公司董事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世華財訊)
2009 / 12 / 23 星期三 12:37

  巴菲特證實,美國有線電視運營商康卡斯特首席運營官史蒂芬博科被任命為柏克夏公司董事。
  綜合外電12月23日報道,巴菲特任命昔日商業伙伴之子擔任柏克夏公司的董事。巴菲特曾表示,柏克夏董事會最重要的工作是選定他的繼任者。

  巴菲特22日發布聲明說,美國有線電視運營商康卡斯特(Comcast)首席運營官史蒂芬博科(Stephen Burke)精通商業、股東至上、并對柏克夏公司充滿興趣。史蒂芬博科的父親Daniel曾協助建立并運營Capital Cities/ABC,這是巴菲特1990年代最成功的投資之一。

  柏克夏的董事包括巴菲特的長期伙伴Charles Munger、好友比爾蓋茨和已經被指定為柏克夏下任主席的巴菲特之子霍華德巴菲特。微軟共同創始人蓋茨2004年取代巴菲特之妻蘇珊成為柏克夏公司的董事。與上司史蒂芬博科一起經營Capital Cities的Thomas Murphy也是柏克夏公司的董事。

  “Pilgrimage to Warren Buffett’s Omaha”一書的作者同時也是對沖基金Ram Partners的創始人JeffMatthews指出,巴菲特任人唯親。

  作為柏克夏公司的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巴菲特在過去40年通過收購將柏克夏發展成為市值達1,500億美元的公司。巴菲特持有約25%的柏克夏公司股票,其財富在福布斯雜志全球富豪榜位居第二,僅次于比爾蓋茨。

  (孫海琴 編輯)

  更多財經資訊:www.caixun.com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