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自由時報2009-12-16】同源法國老祖宗 股神巴菲特、歐巴馬是遠親

2009-12-16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
同源法國老祖宗 股神巴菲特、歐巴馬是遠親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真是親戚滿天下。先前曾有族譜研究家指出,歐巴馬與好萊塢萬人迷布萊德彼特、美國前總統布希、英國前首相邱吉爾都有遠親關係,十四日最新研究更進一步指出:美國第二大富豪、股神巴菲特竟然跟歐巴馬有同一個法國祖先!過去巴菲特在政治上大力支持歐巴馬,不知道是不是血濃於水使然?

研究歐巴馬族譜的學者,無意間發現歐巴馬與巴菲特的祖先名字裡都有「杜瓦」這個字,於是開始調查兩人的關聯;結果發現,歐巴馬與巴菲特是隔了三代的遠房親戚,兩人共有一位名叫「杜瓦」、一六五○年代移民到馬里蘭州的法國人祖先,這位杜瓦是歐巴馬第九代祖、巴菲特第六代祖,而歐巴馬是因為母親安.鄧漢與杜瓦有血緣關係,杜瓦則是巴菲特的父系祖先。

族譜網站(Ancestry.com)系譜學者泰勒指出,杜瓦是以契約奴工身份來到美國,之後白手起家,一六五九年前已在馬里蘭州買下土地,成為大莊園地主,當時被公認為「鄉紳」。過去曾有研究指出,歐巴馬有德國與愛爾蘭血統,與美國前總統福特、詹森、杜魯門,及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的李將軍都有遠親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