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中央廣播電台2009-12-15】歐巴馬與巴菲特原為遠親

歐巴馬與巴菲特原為遠親


時間:2009/12/15 16:53
撰稿‧編輯:季 平   新聞引據:星島網

  您相信嗎,美國總統歐巴馬 (Barrack Obama)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具有遠親關係;熱門的族譜搜尋網站Ancestry.com的專家發現,歐巴馬和巴菲特是17世紀法國人杜瓦爾(Mareen Duvall)的後代,兩人是相距三代、隔了七層的表親。

  Ancestry.com的族譜專家15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杜瓦爾是歐巴馬和巴菲特的共同祖先,杜瓦爾於1650年代由法國移民至美國馬里蘭州,他是歐巴馬的第九代曾祖父、巴菲特的第六代曾祖父。

  研究發現,歐巴馬與杜瓦爾的關係,是透過母親鄧納姆(Stanley Ann Dunham)串聯,因此是母系連結;巴菲特和杜瓦爾則是父系關係,透過巴菲特的父親霍華德(Howard Buffett)相連。

  杜瓦爾一生充滿傳奇色彩,1659年初到美國時,靠幫傭維生,後來努力致富,難怪巴菲特和歐巴馬都有他的遺傳。

  事實上,歐巴馬入主白宮之路,得到過全球第二富豪巴菲特的鼎力相助,巴菲特不僅提供精神支持,還貢獻了不少實際建議;歐巴馬如願成為美國總統,如今證明兩人是遠親,歐巴馬自然感覺與巴菲特更加親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