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

【中央日報2009-11-13】"股神"巴菲特:全球金融恐慌已過去

"股神"巴菲特:全球金融恐慌已過去
http://www.cdnews.com.tw 2009-11-13 12:48:47

巴菲特(資料照)
陳淑娟/整理

 中新網11月13日電: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消息,“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四表示,儘管美國經濟仍在困境中掙扎,但去年籠罩全球的金融恐慌已經過去。

 據報導,巴菲特在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發表演講時說:“金融恐慌已離我們遠去,但我們的經濟仍然有些舉步維艱。”

 上個月,美國政府公佈的初步資料顯示,美國第三季度GDP增長年率為3.5%,為2008年第二季度以來首次季度增長。儘管如此,美國10月份失業率升至10.2%,為26年來首次達到兩位數。

 但他指出,由於美國是全球最大經濟體,因此投資美國國內的機會要大於投資其他國家或地區。

 另外,巴菲特建議美國政府不要“溺愛”那些需要政府救助才能存活或保持充足資本的公司。他說:“他們可能需要更多大棒。”

 巴菲特還對美聯儲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和美國財政蒂莫西-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應對金融危機的舉措給予高度讚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