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鉅亨網2009-11-23】最好的投資方式是堅持

最好的投資方式是堅持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上海證券報)
2009 / 11 / 23 星期一 11:54

今天,有無數投資者在研究「股神」巴菲特的成功之道。簡而言之,巴菲特提出了五大投資原則,即「找出傑出的公司」、「集中投資」、「押大賭注於高概率事件上」、「長期投資」以及「不要擔心短期價格波動」。這些原則看似簡單,實際執行卻並不容易,不僅需要在大量信息收集、篩選的基礎上形成自己的判斷,還需要堅持自己的投資理念,不為短期的市場波動所左右。
  巴菲特認為,優秀的投資品種,其內在價值需要時間來體現。如果隨著市場短期波動而不斷地改變自己的投資,就很難分享到經濟以及股市長期發展帶來的收益。然而,長期投資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永久持有,其真正的含義,一是指不要把投資理財當作短期炒作行為,二是要把投資理財作為自己一生的事業。

  在中國適合進行長期投資嗎?答案無疑是肯定的。隨著我國資本市場改革的逐步進行,市場機制不斷完善,整體經濟環境對股市的向好有著較好的支撐。更重要的是,總有一批行業和企業在一定的時期內呈現快速而穩定的成長性,具有較高的內在價值,而且這些行業和企業是不斷湧現、層出不窮的。堅持長期投資,是分享這些行業和企業在成長過程中帶來的超額收益的最好方式。

  對於時間、精力及專業知識都相對有限的普通投資者來說,長期持有基金產品或許是更為實際的選擇。從國外基金業上百年的發展歷史來看,受市場短期波動影響而頻繁操作的基金投資者,大都無法真正充分分享經濟長期增長和證券市場長期發展帶來的回報。相反,那些長期投資基金者往往回報率更高也更穩定。中國基金業發展的歷史雖然不長,但也同樣證明了基金是長期理財的有效工具,而不是短期投機炒作的發財工具。

  華商基金建議投資者,根據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選擇業績持續向好的基金產品並堅持長期持有,可能是您進行家庭理財的最好方式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