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鉅亨網2009-11-18】巴菲特索羅斯鍾情金融零售股

巴菲特索羅斯鍾情金融零售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09 / 11 / 18 星期三 09:48

巴菲特和索羅斯的投資動向一直為投資者所關注。當地時間16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和索羅斯旗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分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了公司截至9月30日對美國上市公司的股份持有情況。隨著美國股市的回升,雙方的股票投資總值也跟著水漲船高,但在投資策略上,雙方把關注的眼光投向了不同的領域。
  近期,美國股市創下近13個月以來的新高,而在今年第三季度,道瓊斯工業指數的漲幅接近15%。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30日,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票投資總值上升至566億美元,增加了15%以上。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的股票投資總值也從42億美元上升至62億美元,由此可見,兩家公司都「跑贏大市」。

  在遞交給SEC的材料中,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指出,該公司買進了世界最大食品製造商雀巢公司的340萬份美國存托憑證,價值1.447億美元。與此同時,還買進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價值8760萬美元的128萬股股票。根據這兩家公司的最新收盤價,巴菲特已有了不錯的收益。巴菲特的決定似乎也得到一些媒體的認可,美國《巴倫週刊》指出,如果能源價格按照預期增長,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股價明年將上漲超過20%。

  巴菲特日前曾表示,儘管美國經濟仍搖擺不定,但市場恐慌時期已經過去。巴菲特更告誡投資者,不要錯過一些現在看起來有吸引力的東西。對於收購美國鐵路巨頭北伯靈頓鐵路公司,巴菲特直言,未來一個世紀這家公司都將是優質資產。

  另一位投資大師索羅斯則把目光投向電信和金融領域。數據顯示,索羅斯大幅提高在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和電訊公司Verizon的持股數量,同時也看好兩家美國商業銀行巨頭美國銀行和摩根大通。而巴菲特也將在富國銀行的持股增加到3.134億股。

  而巴菲特和索羅斯共同看好全球零售業巨頭沃爾瑪,巴菲特在沃爾瑪的持股數量增加了近一倍,由1990萬股增至3780萬股。索羅斯此前曾減少在沃爾瑪的持股數量,不過在第三季度,索羅斯增持了約100萬股沃爾瑪的股票。

  對於巴菲特此次調整投資組合,相關人士表示,雀巢、埃克森美孚和沃爾瑪都是各個領域當中的龍頭企業,巴菲特越來越傾向於投資在各領域具有領導地位的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