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中國窗2009-11-11】巴菲特擬售另兩家鐵路股

巴菲特擬售另兩家鐵路股


2009年 11月 11日 00:00 中國窗

【商報訊】全美第二大鐵路運營商伯靈頓北方聖太菲鐵路運輸公司(BNSF)首席執行長說,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為完成對該公司的收購,將悉數出售在其競爭對手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Norfolk Southern Corp.)和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Union Pacific Corp.)持有的股份。

根據周一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BNSF首席執行長羅斯3日在電話會議中對員工說,從現在到交易日期間,伯克希爾·哈撒韋將完全出售在這兩家公司的持股。根據伯克希爾·哈撒韋提交的最新監管文件,截至6月30日,該公司持有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955.8萬股股票,市值約為5.94億美元,持股比例1.9%;持有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193.3萬股股票,市值約為1億美元,持股比例0.5%。

上周,伯克希爾哈·撒韋同意以每股100美元的價格收購77%BNSF股權,總價263億美元。

飛機租賃部門有望轉盈

另據報道,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預計,旗下飛機租賃部門NetJets Inc明年可能扭虧為盈。伯克希爾·哈撒韋在6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財報中稱,NetJets今年前9個月累計虧損超過5億美元,但將可能在2010年實現盈利,歸因於各公司的交通開支增加以及商務出行者盡力避免乘坐公司自有飛機。

巴菲特於今年8月份更換了NetJets的CEO,新任CEO大衛索柯爾已經展開裁員行動,并減記了飛機的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