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NOW news 2009-10-06】大陸品牌/巴菲特金口一開 大連《創世西服》翻身股價漲(2009/10/06 12:01)

大陸品牌/巴菲特金口一開 大連《創世西服》翻身股價漲(2009/10/06 12:01)

股神巴菲特和創世西服的董事長李桂蓮(圖/取自網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的影響力有多大?大連的大楊創世公司製作的一套西裝,讓巴菲特穿起來覺得很舒適,還被稱讚「變帥了」,他一高興就錄製影帶推薦,還說要和比爾蓋茲合夥投資。這消息一傳開,創世的股價漲勢不斷,12個交易日上漲76%。

根據錄製的影帶,巴菲特說:「我想…比爾蓋茲和我應該開一家服裝店,販賣大楊創世西服,說不定有一天我們會更有錢。」而他這段話也意外改變了創世集團的命運。

據了解,兩年前,巴菲特到中國認識了創世董事長李桂蓮,李桂蓮禮貌的為巴菲特量身裁定一套西服當作禮物,沒想到巴菲特一穿龍心大悅,還說:「已經很久沒人誇我穿得很帥了,但自從穿上創世的西裝,我不斷得到朋友的讚美。」

不過,自己穿不夠,巴菲特還把創世西服推薦給好朋友比爾蓋茲,又說要和比爾蓋茲聯手開公司販賣創世西裝。這下不得了,有兩大富豪的加持,創世西服瞬間大翻身,股價快速飆漲。李桂蓮表示,「這一點是我沒有想像得到的,他(巴菲特)這種無形的,像廣告效應一樣。」

成立於1997年的創世集團,資本額1億6500萬人民幣,有20間分店,集中在二線城市,原先知名度不高,算是地方型產業,西服價格介於人民幣2萬到6000元之間,董事長李桂蓮是農民出身。不過,人生際遇如此神奇,因為巴菲特的一句話持,創世現在已經成為全中國,甚至是世界的品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