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經濟日報2009-10-30】巴菲特 最佳投資大師

巴菲特 最佳投資大師

【經濟日報╱編譯吳國卿/彭博資訊二十九日電】 2009.10.30 03:33 am

巴菲特以洞悉市場的能力,在彭博資訊對用戶的調查中被評為全球最睿智的投資大師,讓新近崛起的金融策略師與知名央行總裁相形失色。第二、三名分別是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創辦人葛洛斯,與量子基金創辦人索羅斯。

根據彭博每季對全球投資人、交易員和分析師的調查,23%的受訪者,把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兼執行長巴菲特評為最能掌握金融市場的人。

倫敦Falcon投資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資部主任巴赫表示:「名單中的其他人也各有長處,但我認為巴菲特獲得肯定的關鍵是他持續的突出表現,雖然這並不代表完全不犯錯。他還有一個與金融無關的特點:為人謙虛;他退出科技股是因為他不懂。目前金融界有誰會承認自己不對,或是有東西不懂?」

巴菲特雖然地位崇高,但最近有不少引人矚目的挫折,例如他認為投資美國第三大石油公司康菲(Conoco Phillips)是「重大錯誤」。巴菲特也收購兩家愛爾蘭銀行股票,但股價在金融危機爆發後重挫。

第二名是PIMCO創辦人葛洛斯,獲得16%的支持率;億萬富豪索羅斯獲得10%。接下來是2006年曾準確預測金融危機的紐約大學教授羅比尼(Nouriel Roubini),和有末日博士之稱的Gloom, Boom & Doom報告發行人麥嘉華(Marc Faber)。葛洛斯在美國投資人心目中地位和巴菲特一樣崇高。

【2009/10/3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