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聯合報2009-10-14】巴菲特入股 王傳福登峰聚財

巴菲特入股 王傳福登峰聚財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09.10.14 05:14 am


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獲封「中國首富」,象徵意義是什麼?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檢視過去十年的胡潤百富榜可發現,丁磊、黃光裕、楊惠妍、榮智健、劉永行劉永好兄弟等歷年的首富,分別來自互聯網、房地產、金融、農業等各個行業;王傳福成為中國首富,為這一榜單提供全新的註解。

報導說,十幾年前,王傳福以電池技術研究領域專家的身分辭職創業,把比亞迪從十幾人的小型電池企業,成功轉型成大陸一流的汽車製造企業,不僅汽車產品銷量高速增長,其電動汽車技術,更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比亞迪汽車要在二○一五年實現銷量中國第一,二○二五年實現銷量世界第一!」這是王傳福在去年中央電視台經濟年度人物頒獎晚會現場說出的豪言壯語。如果說比亞迪從單純的電池生產企業,過渡到汽車生產企業,是王傳福成功的第一步,那麼大陸汽車工業的高速發展,和汽車市場的巨大需求,則為王傳福的比亞迪汽車提供絕佳的生存土壤。

在諸多汽車企業被動地進行企業發展和環境汙染之間的零和博弈時,王傳福卻在電動汽車理念的指引下,巧妙地維持著傳統能源汽車和替代能源汽車的平衡。在新能源汽車成為不可逆轉的發展趨勢下,比亞迪以在電池技術上的積累,在電動車製造領域占據先機;股神巴菲特對比亞迪汽車的投資,成為王傳福創富神話最後的「催化劑」。

【2009/10/14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