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

【鉅亨網2009-10-01】巴菲特過去一年虧100億美元 仍居富比士全美400大富豪榜眼

巴菲特過去一年虧100億美元 仍居富比士全美400大富豪榜眼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09 / 10 / 01 星期四 09:25 上一則 下一則

根據周三出爐的年度富比士全美 400 大富豪排名 (For bes 400) 調查,〝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儘管過去一年來個人資產價值減少 100 億美元,在所有上榜人士中損失居冠,但財力雄厚的他,仍能以 400 億美元身價高居榜上第二位。
調查也顯示,在金融風暴襲擊下,高達 314 名全美超級富豪的財富皆縮水。榜上人士的資產總額更一舉蒸發了 3000 億美元,由 1.57 兆美元降至 1.27 兆美元,為 1982 年排名有史以來,僅第 5 度出現下滑情況。

今年全美富豪榜首,依舊由微軟 (Microsoft Corp.﹔M SFT-US) 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 蟬連,這是他連續第 16 年打敗巴菲特。但由於微軟股價疲軟,加上外部投資獲利下滑,使得蓋茲這一年來財富也減少了 70 億美元。

巴菲特的資產減損,同樣主要因其投資公司波克夏 (Be 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 股價過去一年來下挫了 20%。若經換算,過去一年巴菲特每小時財富減少 110 萬美元,而蓋茲則僅減少 80 萬美元。

其餘晉身全美前十大富豪的人士,還包括有軟體大廠甲骨文 (Oracle Corp.;ORCL-US) 創辦人 Larry Elliso n;零售業巨頭沃爾瑪 (Wal-Mart Stores Inc.﹔WMT-U S) 的繼承人 Christy Walton、Jim C. Walton、Alice Walton 及 S. Robson Walton;媒體大亨彭博 (Micha el Bloomberg),以及能源業巨擘 Charles 和 David K och。這些排名前 10 的美國富豪,資產合計縮減 14% 至 392 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