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工商時報2009-09-29】股神巴菲特救了美國

股神巴菲特救了美國
2009-09-29 工商時報 【申文怡/綜合外電報導】
 由於政府癱瘓,美國陷入混亂,億萬富豪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集結了一群超級百萬富翁,並與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合作,讓美國恢復秩序,而他則是功成身退,還政於民。上述情節並未在現實發生,而是出現在社運人士納德(Ralph Nader)於22日出版的最新力作:「只有超級有錢人才救得了我們」(Only the Super-Rich Can Save Us)。

 「只有超級有錢人救得了我們」一書由Seven Stories Press出版,作者是屢屢參選總統失利的納德。不過納德不認為自己的新作是小說,而是「可能成為現實的虛構情節」,他還表示本書是「現實的烏托邦。」

 在納德虛構的情節中,2005年發生卡崔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時,巴菲特看到美國政府形同癱瘓,從聯邦政府、州政府到地方政府,都無力在第一時間內快速進行救災,導致紐奧良和墨西哥海灣一帶城鎮的居民,都深受天災所苦。

 因此巴菲特毅然採取行動,根據書中內容,「巴菲特邀請了16名超級富豪共商拯救美國大計。」他們「和全美最大零售業者沃爾瑪攜手合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重建紐奧良,乾淨俐落地清理環境,並推動乾淨透明的選舉,促使議會和大企業對人民負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