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鉅亨網2009-09-18】"股神"巴菲特追捧中國西裝生產商股價漲停

"股神"巴菲特追捧中國西裝生產商股價漲停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全景網)
2009 / 09 / 18 星期五 12:38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在上海上市的成衣生產商大連大楊創世集團,日前獲得「股神」巴菲特高調追捧,更在集團網頁視頻中穿著大楊西裝粉墨登場。消息一出,大楊創世股價應聲飆升,更連續3個交易日因飆升10%而漲停板,事件反映巴菲特一言一語對投資者信心的影響力。
  大楊創世是中國最有潛質的成衣股之一,股價今年內一共升達229%。今年5月,巴菲特在巴郡股東大會上,透露穿大楊創世生產的西裝,集團主席李桂蓮更獲邀為會議貴賓。日前,巴菲特更在大楊創世網頁上露面,錄製短片恭賀集團創業30週年。

  巴菲特在片段中說:我現在有的9套西裝都是中國制,其他的都給我丟掉了。」又透露就連其好友、微軟主席蓋茨都成為大楊創世品牌的擁躉。「假如我與比爾(蓋茨)開店賣大楊西裝,說不定有一天我們會發達。」

  片段在散戶間引起哄動,市場更一度傳出巴菲特有意入股大楊創世的消息,刺激集團股價急飆。雖然集團否認入股傳聞,但卻沒能為憧憬情緒降溫。大楊創世昨日在上海收市報14.67元人民幣,升9.97%,市盈率高達31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