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自由時報2009-09-18】巴菲特錯失訊息 斷送雷曼生機

2009-9-18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
巴菲特錯失訊息 斷送雷曼生機

巴克萊資本的主管戴蒙有意購買搖搖欲墜的雷曼兄弟,由於巴菲特不擅使用手機功能,並沒有接聽到戴蒙傳送的相關細節,以做出是否拯救的決定。(彭博)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時代雜誌記者圖穆蒂(Karen Tumulty)於部落格發表一篇文章,描述股神巴菲特當初可能拯救雷曼兄弟免於破產,巴菲特和圖穆蒂共同參加的財星雜誌最有權力女性高峰會時談到這個關鍵時刻經過。

一年前,就當巴菲特準備出席一場晚間社交場合時,正好接到一通巴克萊資本的主管戴蒙來電。戴蒙當時準備買下搖搖欲墜的雷曼兄弟,但需要巴菲特的擔保。由於巴菲特無法馬上作出決定,要求戴蒙傳真相關細節到他所住的飯店,但巴菲特回到飯店房間後,卻完全沒收到戴蒙傳來的隻字片語。不久,雷曼兄弟宣告破產,進而引發金融風暴席捲全球。十個月之後,不擅使用手機功能的巴菲特才在女兒的幫忙下,發現戴蒙那天晚上所留下的語音訊息。

圖穆蒂後來追問巴菲特,如果回到當時,他也看到戴蒙留下的訊息,他是否會進行這場交易?巴菲特則回答:我不知道。

巴菲特也說,除非有政府的大力援助,雷曼注定要倒閉。看來就算是時光倒轉,股神也不見得能出手相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