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鉅亨網2009-09-17】"股神"巴菲特:美國經濟已觸底正在增持股票

"股神"巴菲特:美國經濟已觸底正在增持股票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全景網)
2009 / 09 / 17 星期四 13:04

「股神」巴菲特前日受訪時表示,美國經濟尚未好轉,當前看不見復甦「嫩芽」,但情況也沒有轉壞,只是未知何時轉勢向上,他還表示正在買股。持有比亞迪1成股份的股神還透露,比亞迪並未要求再度注資,但如他們提出,他會考慮。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股神投資旗艦巴郡旗下中美能源去年9月斥資2.3億美元,買入比亞迪股份10%股份。早前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表示,中美能源有意進一步增持該公司股權,但僅屬初步意向。

  巴菲特前日出席《財富》雜誌舉辦的「最具權力女性論壇」,接受媒體訪問。他大讚比亞迪做得不錯(doing well),沒有向他尋求額外注資,但如他們要求會予以考慮。巴郡作為卡夫食品最大股東,卡夫近日提出以160億美元收購吉百利,巴菲特表示不反對這宗收購,但認為出價相當高。

  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前日表示,衰退可能已經結束,巴菲特被問及是否同意時說:「我不知道答案,但我不太擔心,我們今早還買入股票。我買股票不是根據經濟會在3個月、半年還是1年內走出衰退。……我認為投資者若眼商業預測,而非業務的內在價值,這是一個錯誤。」

  巴菲特認為美國經濟已經觸及「谷底平原」,未有反彈但不會再下跌,「看不見經濟轉好或轉差,但可以說比6月前好。去年的恐怖感一掃而空。」他認為美國樓市有改善跡象,但失業率攀升至25年高位,消費收縮可能持續。不過,他深信經濟未來必定會好轉,只是不知何時,「可能是明天」。

  回顧美國經濟去年幾乎癱瘓,巴菲特讚賞華府表現出色,遏止了這場大蕭條以來最嚴重衰退,其問題資產紓困計劃(TARP)還可為政府帶來盈利。巴菲特還點名提及美國銀行行政總裁劉易斯,指他安排美銀收購陷入財困的美林證券,可能「無心插柳」下拯救了金融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