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時報2009-09-17】《國際經濟》巴菲特:經濟已經觸底還沒反彈

《國際經濟》巴菲特:經濟已經觸底還沒反彈
2009-09-17 【時報-台北電】


去年曾將這場金融危機稱之為「經濟珍珠港事變」的投資大師巴菲特,周三在財經電視台CNBC的專訪中提到,美國經濟已經觸底,而他已在買股。不過他周二接受路透訪問時指出,美國經濟嚴格來說仍未擺脫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衰退。
  巴菲特說:「我們的經濟尚未反彈但已不再向下沉淪。」他不認為經濟會二度陷入衰退。他也表示,當前整個情況比一年前好多了,大部分的不良資產都已清理,而且市場也重現籌資活動。
  巴菲特表示旗下的柏克夏海瑟威投資公司目前正大舉買進股票。受此支撐,週三美股揚升。

  另外,巴菲特周二出席財富雜誌於加州舉辦的「最有權勢女性」研討會時,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當前我們看不出經濟是漸入佳境還是每下愈況,但確實比6個月前好多了。去年瀰漫的恐慌情緒已煙消雲散,部份要拜政府救市措施所賜。」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