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鉅亨網2009-09-17】巴菲特:金融恐怖狀況已消失經濟回升不知何時

巴菲特:金融恐怖狀況已消失經濟回升不知何時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全景網)
2009 / 09 / 17 星期四 13:04

投資大師巴菲特15日表示,雖然美國經濟尚未走出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衰退,但拜政府干預之賜,金融系統在去年瀕臨崩潰後的「恐怖」狀況已經消失。
  據台灣《聯合晚報》引述外電報道,億萬富翁巴菲特也再次表示支持聯邦政府推出的問題資產救助計劃(TARP),認為該計劃最後可能為聯邦政府帶來獲利。「以目前來看,我們無法預測狀況會變好或者更糟糕,但比起六個月前是有明顯改善。去年的恐怖場景已經消失,部分要感謝政府的作用」。

  經濟學家大多贊同,美國經濟在經歷了7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之後,正處於復甦的初步階段。但也有一些學者認為,高失業率降低家庭收入,擔心消費不振會造成一定影響。

  在加州卡斯巴德舉行的《財星》雜誌論壇上,巴菲特也表示,「經濟還未出現回升,但會出現回升,只是我不知道何時會出現……可能就在明天」。

  他表示,奧巴馬政府的紓困計劃正在進展,可能最後有獲利,可以肯定的是,不會變成災難。

  接受採訪時,巴菲特也表示,中國電力汽車以及電池業者比亞迪(BYD)表現的不錯,並未向他尋求更多投資。

  比亞迪的董事長上個月表示,巴菲特有意增加持有股權,代表他相信比亞迪在再生能源市場獲得不錯的成績。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公司(MidAmerican)在去年9月以2億3000萬美元的價格購入比亞迪10%股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