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鉅亨網2009-09-17】巴菲特承認錯失求助電話導致雷曼破產:千萬不要通過手機來聯系我

巴菲特承認錯失求助電話導致雷曼破產:千萬不要通過手機來聯系我
鉅亨網編輯蔣麗婷 上海
2009 / 09 / 17 星期四 11:40

金融海嘯過去一周年了,日前股神巴菲特首度承認在去年9月金融危機高峰時期,他有收到巴克萊資本(Barclays Capital)的電話,請求他為巴克萊競購雷曼提供擔保,在最緊急的時候救雷曼一把,但是由于他當時不知道怎么聽留言信息而錯過了巴克萊的電話。巴菲特對此表示:「千萬不要通過手機來聯系我。」

據新民網引述和訊消息,英《每日電訊報》9月16日報道,巴菲特日前在《財富》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承認,,在去年9月金融危機高峰時期,他收到了巴克萊資本的電話,請求他為巴克萊競購雷曼提供擔保。巴菲特當時的確想考慮,當時他要求巴克萊通過傳真向他提供更多的細節,但沒有收到任何反饋信息。

直到金融海嘯過去10個月之后,巴菲特才發現手機上有個小圖標,拿去問女兒,女兒告訴他說這個圖標表示他有一個留言信息。他當時才恍然大悟原來當時巴克萊的一名高管鮑勃.戴蒙德(Bob Diamond)當時有打電話聯系過他,只是被他錯過了。

在巴菲特錯失巴克萊電話之后,由于美國財政部拒絕對雷曼的有毒資產提供擔保,巴克萊收購雷曼的計劃失敗,雷曼最終破產。

這個結果令人唏噓不已,設想一下如果巴菲特當時懂得如何聽留言信息的話,或許雷曼就不會破產,也就不會引發金融海嘯。但是歷史總是充滿了偶然和必然,就算雷曼當時被救了,金融海嘯也是遲早會發生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