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中國經濟網2009-09-17】大楊創世演繹神話 巴菲特一句褒獎竟令股價四天漲停

大楊創世演繹神話 巴菲特一句褒獎竟令股價四天漲停 2009年09月17日 22:16 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譯 陶冶

此消息來自9月17日布隆博格,中國經濟網現編譯如下,僅供參考。

億萬富翁巴菲特無意中說出的幾句帶有褒獎色彩的話使大連大楊創世股份公司(股票代碼:600233)成為中國股票市場上表現最好的股票。截至今天該公司股票價格已經連續四天漲停。



這一切竟然都源自於巴菲特在一次電視採訪中說的幾句話。這位億萬富翁說,他穿的衣服正是大楊創世公司生產的,而且“品質非常棒”。

總部設在中國東北部海濱城市大連的大楊創世股份公司是一家專門生產製作高檔成衣的企業。該公司網站上放出的一段視頻顯示,巴菲特在向該公司成立30週年致辭時說:“我要告訴你們,我現在有九套衣服全部產自中國,有幾套就是大楊創世的產品。”他補充說,他的商業夥伴Charlie Munger和微軟公司前總裁比爾-蓋茨也都穿大楊創世製作的服裝。

這段講話極大提振了大楊創世公司股票價格,自今年初以來該公司股票價格已經累計上漲了261%,成為中國滬深股市今年表現最好的25家公司之一。

數據顯示,大楊創世公司2008年銷售額僅為8.946億元人民幣,股票總市值不過3.5億美元。該公司今天發表澄清公告稱,公司與巴菲特並沒有任何商業上的關係(此消息來自布隆博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