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中國經濟網2009-09-17】巴菲特"視頻推銷"大楊創世三漲停2009年09月17日 08:10 來源:南方日報 黃倩蔚 周少傑

巴菲特"視頻推銷"大楊創世三漲停2009年09月17日 08:10 來源:南方日報 黃倩蔚 周少傑

近期股市熱點頻現,題材不斷輪換。在昨日權重股疲軟的背景下,不少題材股逆市上漲,成為大盤的一道風景。近日,大楊創世更是傍著“股神”巴菲特的廣告祝辭,連拉三個漲停板,昨日報收13.34元,創下新高,今年股價已經翻了3倍。

一段DV引發的爆炒

在大連舉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上,大楊創世董事長李桂蓮曾向媒體表示“股神巴菲特在大楊集團創建30週年之際,寄來一段DV視頻表示祝賀,並稱要參與經營創世品牌。”消息傳出,“巴菲特”效應帶動了資金對大楊創世的瘋狂炒作。從上週五至今,公司股價連續3天上漲,幅度超過20%,且近兩個交易日都拉出漲停。

而在今日的股價異動公告中,大楊創世澄清了“巴菲特經營創世品牌以及公司與巴菲特合作”一事,稱巴菲特寄來的3分鐘左右視頻內容僅為祝賀詞,並不涉及任何商業行為;至披露之日止,“巴菲特除為公司‘創世’品牌西裝客戶外,公司與其及其所在的公司之間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商業資訊以及其他關聯關係。”儘管如此,大楊創世在今日復牌後直封漲停板,拉出它的第三個漲停。

股價明顯偏離合理估值

大楊創世中報業績顯示,公司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3.76億元,同比增長了2.1%;營業利潤6488.37萬元,同比增長了109.25%;歸屬於母公司凈利潤3750.2萬元,同比增長了161.94%,每股收益0.227元。

此前,幾家券商在中報披露後曾給出目標股價,招商證券為9.7元、東海證券為10.08元、銀河證券為9.4元、中投證券為10.50元、國信證券為10-12元。目前,大楊創世的股價漲至13.34元,對於券商給出的9.4—12元的平均估值,明顯偏高。

有分析師指出,大楊創世是一家關注實業的公司,一直以來並不會刻意迎合資本市場,若非“巴菲特欲參與創世”的概念炒作,資本市場很難聽到其更多聲音。

該分析師表示,大楊創世的品牌定位為中高檔,因為工藝水準較好,但價格較阿瑪尼便宜,定位又較其他國產品牌高,所以在歐美有很好的市場,而金融危機期間公司進行了擴大內銷、控製成本等經營手段,目前基本面良好。

◎專家觀點

過度投機導致“巴菲特現象”

最近兩天,大盤股表現疲軟,小盤股則表現搶眼。昨日的中證100指數下跌1.75%,但中證500卻上漲0.15%。上證超大盤指數下跌1.62%,上證小盤指數卻上漲0.24%。對於大楊創世借“股神概念”在短短幾天之內股價飆漲,連拉三個漲停,不少市場人士都認為這是遊資炒作所致。有不少市場人士認為,這是市場活力所在,卻也正是風險隱藏之地。

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大楊創世與巴菲特“合作”的消息僅僅是傳言,事實上不過是巴菲特祝辭而已,不代表商業行為,即便大楊創世與巴菲特有生意往來,也不能說明巴菲特看好大楊創世,肯定大楊創世有投資價值。

國信證券紡織服裝行業分析師方軍平:外界對“巴菲特”事件的解讀是“大驚小怪”。方軍平在報告中指出,隨著公司在北方主要城市行銷網點的逐步建立,內銷收入進入快速增長。至於下半年,公司採購成本下降和訂單價格企穩回升是主要增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