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鉅亨網2009-09-17】贏得巴菲特讚譽 美國振興經濟有一套

贏得巴菲特讚譽 美國振興經濟有一套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09 / 09 / 17 星期四 00:05 上一則


Ads by Google
國泰世華悠遊聯名卡超好康 www.cathaybk.com.tw
payWave晶片+多卡功能合一便利無限大,吃喝玩樂超級省,立即申辦變身玩樂達人
巴菲特周二對美國政府出手拯救經濟舉措,大表讚揚。但是這位極具影響力的投資大師說,由於消費者支出仍審慎,他預期經濟復甦恐將緩慢。

巴菲特說,通盤考量後,美國官員在阻止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方面,表現極佳。

「美國正處在危險的邊緣上,」巴菲特說。「這個國家當時不僅運作失常,而且幾乎失去了生機。」

巴菲特還點名美國銀行執行長劉易士(Ken Lewis)在無意間,幫助拯救了金融體系。因為在雷曼銀行倒閉後,在兵荒馬亂的日子裡,他安排美國銀行併購了陷入困境的美林公司。

儘管他並未見到經濟復甦的「綠芽」,但巴菲特說:「我也不認為情況還會惡化。」

他說房屋市場已有改善的跡象,部份地區的房屋市場在一年內,當可回穩。

但由於美國失業率上升到了25年高點,消費者支出呈現了縮手情況,且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我認為這種行為的改變,將會長期持續,這可能意味經濟復甦將會十分緩慢,」他說。

回顧過往,巴菲特說陷困境AIG集團的執行長,於去年在獲得政府紓困前不久,連繫上他,要求協助籌資。

「別把時間浪費在我的身上,」巴菲特告訴威良泰德(Robert Willumstad)--當時的AIG執行長。「我對你們的情況,恐怕無能為力。」

巴菲特還說,伯克萊銀行也曾連繫過他,要求為這家英國銀行於去年併購雷曼銀行,提供保險。巴菲特說他要求該銀行提供更詳細的資料,但直到十個月後才知道,伯克萊銀行主管曾打電話至他的手機,只是他不知如何操作這支手機。

巴菲特的伯克夏海瑟威公司投資逾70種事業,包括各種的保險與再保險公司,及公共事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