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中國新聞網2009-09-16】DV視頻引發大楊創世連續漲停 巴菲特超廣告明星

DV視頻引發大楊創世連續漲停 巴菲特超廣告明星2009年09月16日 1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在成功投資中石油和比亞迪後,股神巴菲特在國內的號召力成倍增長。這不!巴菲特一句“我會是大楊出色推銷員”,直接導致大楊創世大漲三天,其中連續兩個交易日漲停。股神又起了“廣告明星”的作用,而從交易所公佈的盤後數據來看,這次飆漲又是遊資的傑作。

3分鐘DV視頻引發連續大漲

9月10日有媒體曝出,股神巴菲特在大楊創世控股股東大楊集團創建30週年之際,寄來了一份時長3分鐘的DV視頻表示祝賀,巴菲特稱自己已擁有9套“創世”西服,並且他還指出,“事實上,我認為比爾·蓋茨和我應該開一家男裝店,賣李女士(指大楊創世董事長李桂蓮)的西裝,我們會是出色的推銷員。”可能正是由於這句話,為該股隨後的大幅飆升播下種子。

緊接著9月11日大楊創世董事長李桂蓮在接受採訪時又公開表示,巴菲特已向她表達了合作意向,並表示明年會到美國見巴菲特,還要繼續談雙方合作的事情。當天該股便大漲6.82%。而真正的好戲,卻是從本週一開始,本週已連續兩個漲停。

巴菲特超過廣告明星

從9月10日的9.36元到昨日12.13元,短短4交易日累計漲幅居然高達29.59%,而這一切皆是喜歡追逐熱點的遊資所為。

昨晚交易所數據顯示,9月11日到9月15日三個交易日,買賣數量最大的前五大席位中,無一機構席位出現,其中排在買入第一位的為聯合證券深圳振興路第二營業部,買入1259萬元;其次是中信上海番禺路時代大廈營業部買入1162萬元。

“前不久,市場不是在炒巴菲特投資比亞迪賺了多少多少,加上成功投資中石油,所以巴菲特在國內人氣又再度提高,一舉一動都是焦點,這次直接和A股的公司扯上了關係,遊資肯定不會放過這樣的炒作機會。”來自深圳的某私募表示。業內表示,大楊創世的大漲就是沾上巴菲特概念後,遊資的炒作而已,巴菲特成了吸引遊資的“廣告明星”。

對於大楊創世,中投證券分析師孔軍認為還是比較穩健,但成長性存在問題。他表示,服裝品牌類公司市盈率也就20倍,但大楊創世主要還是靠出口,今年最多增長20%,業績可能可以增長30%多,目前12多元的股價差不多已有30倍PE,還是有點偏高了。(朱秀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