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中央社2009-09-16】巴菲特:美國經濟還未擺脫衰退

巴菲特:美國經濟還未擺脫衰退


時間:2009/9/16 11:57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聞引據: 中央社

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afp)(資料照片)
  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15日告訴路透社,美國經濟還沒開始掙脫經濟大蕭條以來的最嚴重衰退,但去年金融體系幾近崩潰後的恐怖景像已經消失,部分是因為政府的救市行動。

  對於美國政府紓困銀行業採行的問題資產紓解計畫(TARP),巴菲特對其前景抱持樂觀態度,認為這項計畫最終可以讓政府獲利。

  長久以來投資無往不利,而被尊稱為「奧瑪哈先知」(Sage of Omaha)的巴菲特說,目前看不出經濟越來越好或越壞,但比起6個月前的確好多了,去年的恐怖景象已經過去,這泰半得力於政府的馳援。

  巴菲特是在加州卡爾斯巴德(Carlsbad)出席「財星雜誌最有影響力女性」(Fortune Most Powerful Women )研討會時,接受路透社的訪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