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鉅亨網2009-09-16】美國經濟持穩 巴菲特:我已進場買股

美國經濟持穩 巴菲特:我已進場買股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2009 / 09 / 16 星期三 08:50 上一則 下一則

巴菲特周二於加州參加座談會,大力讚揚美國政府致力挽救經濟。但巴老強調,消費者仍怯於支出,因此復甦速度恐相對緩慢。

根據巴菲特的說法,回顧過去一年,美政府官員的表現令人激賞,遏阻了「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他說:「我們曾在邊緣掙扎,美國一度變得幾乎無法運轉。」

針對美股後市,巴菲特顯然抱持樂觀;據表示,他旗下的Berkshire Hathaway「正在進場買股」,而且他本身投入的資金也不少。

巴菲特也提到Bank of America(美國商銀)執行長 Ken Lewis。他認為Lewis去年收購券商Merrill Lynch( 美林)之舉,可能「無意間」挽救了金融體系。

但巴菲特謹慎強調,他並未窺見美國經濟復甦的綠芽,卻也沒有再惡化的可能。他說,美國房市已有好轉跡象,部分區塊也可望在一年內穩定下來。

巴菲特還透露,AIG與英國銀行Barclays去年曾私下透過管道來向他索援,但都被予以婉拒。巴老還開玩笑說:「別嘗試用手機跟我連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