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蘋果日報2009-09-16】巴菲特加持 大楊創世股價飆

巴菲特加持 大楊創世股價飆
2009年09月16日蘋果日報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不僅是美股投資人的精神領袖,還同時受到中國股民膜拜。大連男裝公司大楊創世的母集團30周年慶獲巴菲特以短片祝賀,加上董事長李桂蓮透露巴菲特有意參與品牌經營,激勵周一、周二股價連續以10%漲停,近3個交易日累計漲幅將近30%。

明年將談合作事宜

李桂蓮出席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時向媒體透露,她曾在今年4月造訪巴菲特的家,巴菲特向她表示要參與經營大楊創世的品牌。李桂蓮表示,明年會到美國見巴菲特,除了前去做展覽,還要繼續談雙方合作的事情。

巴菲特日前曾在大楊創世母集團30周年慶時,以約3分鐘短片表達祝賀表示,他和好友比爾.蓋茲(Bill Gates)都非常喜歡該公司的西裝,甚至把衣櫃裡其他西裝都丟了。

巴菲特還開玩笑地說,他和蓋茲應該開1家男裝店,販售大楊創世的西裝,進一步增加他們的財富。
巴菲特說:「我們會是出色的推銷員,因為我們真的太喜歡創世的西裝了。」

巴菲特在2007年的亞洲之行造訪大連時,結識了大楊創世董事長李桂蓮,之後就成了大楊創世西裝的愛好者,不但曾以感謝信表達對該公司男裝的滿意,今年更邀請李桂蓮參與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的年度股東會,並親筆提字讚許大楊創世的30年成就。

儘管部分媒體認為,大楊創世連番抬出巴菲特的名號是企圖為自家企業打響國際知名度,不過也有媒體認為,巴菲特接連對大楊創世「示好」,是因為這是中國黨政高層出訪禮賓的指定服裝品牌,巴菲特可能是看上官方的「中國面子」效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