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經濟日報2009-09-12】巴菲特 擬找日本新金雞

巴菲特 擬找日本新金雞

【經濟日報╱編譯游宜樺/綜合外電】 2009.09.12 05:18 am


波克夏公司旗下的伊斯卡金屬加工公司總裁魏得海默(左)表示,有意帶領大老闆巴菲特前往日本尋找投資機會。
(彭博資訊)

波克夏公司旗下的伊斯卡金屬加工公司(Iscar Metalworking)總裁魏得海默(Eitan Wertheimer),稱自己是巴菲特尋找海外投資機會的「旅行社經紀人」,並透露想把巴菲特帶至日本投資。

魏得海默說:「我希望在一年內帶巴菲特到日本走走;我最近才與他聊起此事。」巴菲特曾在2007年造訪中國,去年前往歐洲考察。魏得海默在紐約接受訪問時表示,巴菲特可能造訪波克夏已收購的日本Tungaloy公司。79歲的巴菲特自從美國聯邦預算持續膨脹後,一直在尋找美國以外的投資機會。

巴菲特掌控的波克夏公司2006年以40億美元價碼,收購魏得海默父親1952年創立的以色列伊斯卡金屬加工公司八成股權。魏得海默表示自己目前最重要的角色,是陪伴巴菲特到國外考察,並協助尋找收購對象與投資機會。

持有波克夏股票的新澤西Carret Zane資本管理公司股東貝茲說:「巴菲特每天早上一起床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還有沒有可以納入其龐大投資版圖的好機會?」

魏得海默不願評論巴菲特是否已經決定前往日本投資考察;巴菲特私人助理凱薩則透過電子郵件表示,她對股神的日本行一無所知。

管理6.45億美元資產的東京Ichiyoshi投資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Mitsushige Akino表示:「我猜巴菲特日本行的主要目的,是想尋找從亞洲市場需求、特別是中國需求獲利的日本大公司。」

波克夏公司在巴菲特操盤下發展成市值約1,500億美元的集團,第二季底握有245億美元現金。去年信用市場凍結後,巴菲特轉而投資受全球經濟衰退衝擊的公司。

【2009/09/1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