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鉅亨網2009-09-09】波克夏擴大高風險房產承保業務 鎖定美保險市場特殊業務

波克夏擴大高風險房產承保業務 鎖定美保險市場特殊業務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09 / 09 / 09 星期三 23:31 上一則 下一則

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擴大了對止贖住宅及物業的承保業務,將目標鎖定了美國保險市場中為數不多的業務依然在擴展的領域之一。

綜合外電9月9日報道,美國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 Inc.)正在加大對止贖住宅及物業的承保業務,繼慕尼黑再(Munich Re)及澳洲昆士蘭保險集團(QBE InsuranceGroup Ltd.)之後將目標鎖定了美國保險市場中為數不多的業務依然在擴展的領域之一。因物業更易因疏忽而產生問題或遭到故意破壞,此類保單與普通住宅保險相比風險更大。

投資公司Gardner Russo & Gardner的合夥人Tom Russo,這是波克夏見機行事的典型做法,該公司具有投資的意願、資本以及信譽。

波克夏目前掌握的現金達 245 億美元。由於衰退導致需求下滑,且競爭對手採取了降價措施,巴菲特縮減了對大型商業物產的颶風或其他災害保險。而在3年時間內止贖房屋供應量增加了四倍,伯克希爾因而調整策略從中獲利。

巴菲特躲過了次貸風暴,在受衰退衝擊的公司中增持股份,並在需求依然增長的市場中擴展業務。巴菲特2007年創辦了波克夏保險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Assurance Corp.),為市政債券提供擔保。

(蔡立勝 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