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華爾街日報2009-08-21】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希望增持比亞迪

2009年 08月 21日 19:10
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希望增持比亞迪
正文 評論 更多美國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發佈到 MySpace.cn 字 體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控制的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公司的董事長索科爾(David Sokol)在採訪中表示﹐該公司希望在適當時機將其持有的中國電池和汽車製造商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BYD Co.)接近10%的股權進一步增持。

他在參觀比亞迪位於西安的工廠時對《華爾街日報》稱﹐如果未來有機會繼續投資比亞迪﹐該公司將樂於逐步增持股權﹐但該公司將在這個問題上與比亞迪合作。

索科爾之所以這樣講是因為目前在香港上市的比亞迪準備最早明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發行1億股新股﹐該計劃於上月宣佈﹐但需要獲得中國政府批准。此舉可能會稀釋MidAmerican的股權。該公司目前持有22.75億比亞迪已發行股票中的9.9%。

比亞迪準備在獲得中國政府批准後使索科爾進入公司董事會。索科爾表示發行新股將令比亞迪籌集3.5億美元-5億美元資金。

MidAmerican是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子公司。去年9月﹐該公司同意以每股8港元收購比亞迪股份﹐總計18億港元。在今年7月30日交易批准並完成時﹐比亞迪股價已經升至每股42港元﹐MidAmerican帳面淨賺大約9.9億美元。比亞迪股價最近約為42.25港元。

Norihiko Shirouz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