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0

【自由時報2009-08-20】巴菲特︰濫印美鈔拖慢經濟復甦

2009-8-20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
巴菲特︰濫印美鈔拖慢經濟復甦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於美國紐約時報呼籲,美國應正視舉債後大量挹注貨幣於金融體系的問題,這些「貨幣解藥」正對美國經濟與美元造成威脅。

巴菲特表示,美國投入經濟體系的巨額資金已逐步發揮成效,他贊同前後任政府與聯準會所採取的振興措施,但對未來財政情況發出警告。巴菲特強調,一旦經濟復甦,政府必須大力改革稅收與支出政策,才能有效解決目前支出為收入1.85倍不平衡窘境。

美國政府為了刺激企業投資與民眾消費已投入7,870億美元,實際內容包括減稅與基礎建設計畫,這一連串政策預計使本年度預算赤字高達1.841兆美元。

巴菲特說,歐巴瑪政府仍會持續對經濟體系下猛藥,但副作用也許不是立即可見,但終究會浮現。本會計年度赤字與負債比例大幅提升,將佔GDP (國內生產毛額)13%與56%。

財政部表示,7月政府赤字創下1,807億美元的紀錄,單月支出為美國史上最高,去年同期赤字則為1,028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