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鉅亨網2009-08-17】看好醫療產品需求 巴菲特敲進Becton股票

看好醫療產品需求 巴菲特敲進Becton股票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09 / 08 / 17 星期一 20:21 上一則 下一則

在看好醫療器材需求上升下,由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掌舵的波克夏公司 (BRK/A-US; Berkshire Hathaway Inc.),入股銷售導管與實驗室設備的 Becton Dickinson & Co. (BDX-US)。

波克夏於 8 月 14 日申報的資料顯示,截至第 2 季結束,持有 Becton 股票 120 萬股,並增持世界第一大保健產品製造商嬌生 (JNJ-US;Johnson & Johnson) 的股權 14%,來到 3690 萬股。

波克夏投資這兩家公司之際,中國擴大了公眾醫療支出,而美國國會也在研商健保改革,此舉可能會讓更多美國居民享有健保。

巴菲特說過,他挑公司看中的是無懈可擊的優勢,著重的是長期趨勢。

Miller Tabak & Co. 分析師 Les Funtleyder 表示:「兩家公司在長期全球經濟成長上佔據良好位置,在新興市場,大眾增加開銷的優先項目之一是醫療,若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達 8%,醫療開支可望增長 20%。」

Becton 的官網指出,該公司製造注射針、注射器、手術刀、重症監視器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