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6

【星島日報2009-08-16】股神掃入醫藥股

股神掃入醫藥股
2009-08-16 00:03:30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公司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向美國證監會申報的資料,巴菲特最近幾個月以來正大事換馬,大手買入保健與醫藥類股,但拋售能源股。

證監會的文件顯示,巴郡第二季的最重手投資,是買入保健與家庭用品製造商強生公司(J&J)將近四百萬股,目前持股總數已累增到將近三千七百萬股。巴菲特又買入實驗設備公司Becton Dickinson的一百二十萬股。

不過,巴菲特拋售能源生產商ConocoPhillips將近七百萬股,並拋售了所持有Constellation Energy的一千四百八十萬股,一口氣將這家公司的全部持股賣清。

此外,巴郡上季亦大手沽售HomeDepot、Wellpoint以及United Health Group的股票,每家公司拋售的數量達到百萬股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