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華爾街日報2009-08-14】伯克希爾公司透露股指期權估價細節

2009年 08月 14日 10:48
伯克希爾公司透露股指期權估價細節
正文 評論 更多美國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發佈到 MySpace.cn 英文字 體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週四提交給監管機構的一份文件﹐披露了該公司是如何給其複雜的金融投資品估價的新細節。這些投資受到了市場的普遍關注。

文件中包括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今年6月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一封回函﹐SEC曾要求該公司就它為自己的股指認沽期權合約估價時如何計算波動性提供信息。

大體而言﹐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指認沽期權合約就是該公司售出的一種保險﹐伯克希爾向保單持有人的付款多少取決於某一股票指數的長期表現。波動性提高意味著﹐股票指數表現不佳的可能性增大。

由於股市去年大幅下挫、波動性飆升﹐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售出的股指認沽期權合約拖累了該公司的業績和股價。

伯克希爾早些時候在與SEC溝通時說﹐它在給這些期權估價時﹐將截至2008年12月一年中的加權平均波動率定為大約22%﹐與2007年變化不大﹐雖然2008年實際的市場波動性要高得多。

SEC要求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解釋﹐鑒於2008年的市場狀況﹐為什麼它給2008年設定的加權平均波動率仍大體維持了2007年時的水平。

伯克希爾稱﹐以2008年12月31日當天計﹐它追蹤的四個股票指數較一年前下跌了30%至45%。

但該公司解釋說﹐它不認為這一非常規市場混亂長期而言會對其股指認沽期權合約的價值產生影響。

伯克希爾的首席財務長漢堡(Marc Hamburg)在給SEC會計部門負責人帕克(Joel Parker)的信中說﹐儘管這些股指短期內下降所造成的波動性﹐要大於我們計算股指期權價值時所設定的波動率﹐但鑒於我們股指認沽期權合約的長期性﹐我們仍然相信自己所設定的波動率是合理的。這些合約要到2019至2028年期間才會陸續到期。

信中說﹐伯克希爾是基於每個股指認沽期權合約推出時的引伸波幅來給這一合約設定加權平均波動率的。信中還承諾﹐會在今後提交給監管機構的報告中作更多披露。

Lavonne Kuykendall / Scott Patters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