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財訊月刊2009-08-11】國際金融:巴菲特投資策略竟失準!柏克夏垃圾債CDS理賠金暴增

國際金融:巴菲特投資策略竟失準!柏克夏垃圾債CDS理賠金暴增
【記者:鄭星豪】 2009/08/11 15:45

股神巴菲特所屬柏克夏保險公司因垃圾債違約情形嚴重,必須支付龐大的信用違約交換合約(CDS)理賠金。

根據柏克夏上周公布的財報,該公司第二季垃圾債CDS理賠金高達8.25億美元,7月繼續增加3.5億美元。

今年第一季柏克夏的垃圾債CDS理賠金約為6.75億美元。

去年底為止,柏克夏公司收到的垃圾債CDS首期保費約為34億美元,其中一半以上已用於支應理賠金。

先前巴菲特有提到,柏克夏的垃圾債相關衍生性商品可能造成損失。

巴菲特一手主導柏克夏的垃圾債CDS交易,他曾說過這些垃圾債CDS的首期保費明顯過高,他有自信這些費用絕對會超過潛在賠償的金額。

然而花旗分析師Mikhail Foux指出,雷曼兄弟公司於去年9月破產後,垃圾債違約率急速攀升,巴菲特策略嚴重失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