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鉅亨網2009-08-07】股神接班人浮現

股神接班人浮現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闊網)
2009 / 08 / 07 星期五 06:17 上一則 下一則

「股神」巴菲特委任旗下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主席索科爾(David Sokol),出任巴郡正處虧蝕的私人飛機公司NetJets主席及臨時行政總裁。外界指巴菲特以此考驗索科爾是否有足夠能力在日後成為巴郡接班人。

財經網站巴隆氏指,索科爾是最有機會接替巴菲特的巴郡高層。巴菲特曾表示,在巴郡董事局內,最少有3名高層可以接替他出任巴郡行政總裁,更有人可走馬上任,但他未有公開人選名稱。

外界則估計候任人選包括索科爾、汽車保險公司Geico主席奈斯利(Tony Nicely),和巴郡旗下再保險業務主管賈殷(Ajit Jain)。雖然Santulli是外界另一熱門繼任人選,現在他辭職後,因索科爾現年只有52歲,使他的年輕成為優勢,在餘下三人中變成大熱門。

索科爾將會接替剛離任的NetJets聯席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沙圖林(Richard Santulli),他指離任是希望有多些時間陪伴家人,他亦答應在未來一年出任NetJets顧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