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經濟日報2009-07-26】巴菲特:現在買股比買債好

巴菲特:現在買股比買債好

【經濟日報╱編譯紀迺良/綜合外電】 2009.07.26 04:15 am

經濟日報/提供

儘管美股道瓊指數已經站上9,000點,股神巴菲特仍認為此刻進場投資股票比抱公債強,等到景氣復甦再進場就遲了。

巴菲特24日接受CNBC電視網專訪時表示,經濟景氣仍未回春,表現疲軟無力,但這並不代表他對股市抱持悲觀態度,相反的他預測股市會跑在景氣復甦之前。

他說:「股市非常、非常有可能景氣之前復甦翻升,但我不會試著計時,我只試著為股票估價。」

巴菲特重申他去年秋天的論調:不要等到景氣復甦才買股票,他說:「如果等到看見知更鳥,春天已經結束了。」

而即使道瓊已經站上9,000點,巴菲特仍表示他認為股票的表現會優於長期公債等現金投資,他說:「在道瓊9,000點的時機上,我寧可持有股票,也比長期投資政府公債或持續投入短期金融市場強。」

不過他和先前一樣,不願預測股市未來幾周或幾月的走勢。

此外,他認為,由於大量的振興方案注入市場,未來有可能出現通膨,十年後美元可能將大幅貶值。但他仍表示,縱使有後遺症,振興方案仍有其必要,國家經濟復甦才是當務之急。

巴菲特近來重振聲威,去年金融風暴最嚴重時期投資高盛,目前光是股票權證部分,帳面上已賺進21億美元,當時他也買了50億美元的高盛優先股,每年可領5億美元股利。但巴菲特表示,目前仍不打算行使認股權。

去年9月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買進高盛的股票權證,在2013 年10月1日以前,都可用每股115美元的價格,買進高盛50億美元的普通股股票,以高盛24日收盤價164.72美元計算,這些權證已賺進21億美元。

但巴菲特表示:「我們會繼續持有這些權證,我的每一分直覺都告訴我,我們會持有這些權證直到期限逼近為止。優先股付我們股利,權證替我們賺大錢。」

【2009/07/2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