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新浪網2009-07-30】巴菲特借中美能源入股比亞迪正式完成

巴菲特借中美能源入股比亞迪正式完成
2009-07-30 13:09:07
轉寄給朋友
列印

  每經記者 李凌霞

  在剛剛宣布通過收購美的三湘從而進入客車制造領域,以及宣布即將重新啟動回歸A股的計劃後,昨天比亞迪(01211,HK)又宣布,在去年轟動一時的巴菲特入股該公司事宜已經全部完成。

  昨天比亞迪在收盤後發布公告宣布,中國証監會已經批准發行認購股份,且中美能源(MidAmericanEnergy)已經在昨天完成了根據比亞迪與中煤能源訂立的策略投資及認購協議認購2.25億股新H股。在該筆交易完成後,中煤能源將持有比亞迪經認購股份擴大後的注冊資本總額約9.89%股權及緊隨發行後已發行H股總數約28.37%的股東。

  在巴菲特完成入股後,比亞迪將委任中美能源主席DavidL.Sokol作為公司的非執行董事,這將在公司獲得政府批准就有關董事會組成更改對公司章程作出修訂後正式生效。

  比亞迪董事會認為,引入全球知名及主要集團企業作為本公司的策略投資者有利于集團的未來發展,完成認購事項則可鞏固公司的財務狀況。

  據了解,中煤能源是“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巴菲特持有該公司87.4%的股權。去年9月,巴菲特擬入股比亞迪的消息備受市場關注。而今年三月下旬,比亞迪宣布,與中美能源訂立一份補充函件協議,將中美能源投資比亞迪的最後期限延至9月26日。

  在巴菲特入股比亞迪的消息傳出後,比亞迪的股票曾一度遭到爆炒,而在今年該股漲勢同樣凶猛。進入7月份以來,市場整體好轉,比亞迪股價更是一路走強。以比亞迪昨日收盤價43.55港元計,比亞迪股價在7月內已經累計上漲了41.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