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

【新浪網2009-07-27】巴菲特:股民可放心入市

巴菲特:股民可放心入市
2009-07-27 17:30:17
轉寄給朋友
列印

  新快報綜合報道上周,道指半年來首次衝破9000點大關,並企穩于250天移動平均線之上,自3月9日今年低位以來,累計升幅接近4成,為1975年以來最急的升勢。分析師普遍認為,美股升勢未盡,下半年可望再創新高,甚至已進入牛市一期,股神巴菲特也建議投資者可放心在道指9000點左右入市。

  巴菲特接受CNBC訪問時稱,就算經濟未見起色,商業活動平淡,也不代表投資者應遠離股市,因為股市往往走在經濟之前,如待經濟複蘇後才購入股票,說不定已錯過最大的升浪。他不認為道指9000點有什麼值得猶豫,提醒投資者股票長線必定跑贏國債。高盛也表示,預計美國股市在2009年下半年將進入更持久的“持續反彈”階段。

  巴菲特的觀點在今年以來的中國市場得到了很好的驗証。今年以來,中國的工業活動逐漸見底,出現複蘇跡象,但A股今年以來的漲幅卻令全球矚目──截至本周一,上証綜指上漲88.66%,深成指的漲幅更是高達111.91%。不過,A股跑得太快了,難免讓人擔心泡沫問題──到上周五,美國道瓊斯指數今年以來僅上漲3.61%,標准普爾500也才上漲8.42%;印度股市反彈也較快,但其印度孟買Sensex30指數今年以來的累計漲幅也不到60%。

  針對投資者的擔憂,信誠優勝精選擬任基金經理黃小堅表示,後期市場走勢取決于兩個方面:一個是資金面是否充裕;二是基本面是否向好,如果上述兩方面沒有變化,市場依然會繼續向好。“一旦企業盈利轉好,市場的估值水平就會下降。部分行業的中期業績較差,這和經濟複蘇還是處于局部的複蘇的階段有密切關系,隨著經濟複蘇不斷推進,各行業也會逐漸複蘇。”黃小堅認為,在這個階段,是比較適合進行股票投資的階段。從資產配置的角度看,基金仍是較為理想的理財工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