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鉅亨網2009-07-25】巴菲特:即使道瓊已來到9000點 還是投資股票

巴菲特:即使道瓊已來到9000點 還是投資股票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09 / 07 / 25 星期六 02:42 上一則 下一則

巴菲特告訴CNBC說,經濟仍未呈現復甦跡象,但這並不意味投資人應長期避開股市。

今早接受訪問時,巴菲特說,企業業務仍然平平,但他強調,這並不意味他看空股市。他預期股市復甦會在經濟復甦之前。

「市場非常有可能在經濟之前,先行反彈。但是我不預測股票的時機,我只預測股票的價格。」

他重申,不要等到經濟好轉,才買股票。因為那時候,可能已錯過了一大段漲勢。

即使道瓊已觸及今年高點,約9000點水準,巴菲特仍重申,長期而言,股票的表現會優於現金投資。「我寧願在道瓊9000點持有股票,也不願長期投資政府公債。」

一如往常,他指出,他不會預測未來幾周或幾個月的股市走勢

巴菲特強調,由於振興經濟方案的大筆資金投入經濟,未來將會有通貨膨脹的可能性。但他再次重申,儘管有副作用,振興經濟方案仍有其必要,因為協助經濟復甦,是美國的首要任務。

巴菲特再度為伯南克擔任Fed主席表示支持。他說很難找到比伯南克更好的人選。他無所不知。

沒有留言: